Kanae

lof=丢图地 不常上
🚫转载私印 除了个人头像壁纸其他用途都不行
约稿请私信

【刀乱碎碎念】双兼定本《樱归逐流·春》repo

我的妈这个评价超级高激动地我捂住了脸颊(nibushi)并没有想到真的有人会觉得我乱七八槽不是雅就是槽的文风这么好的(语无伦次)每一篇的评价都超!!!用心!!而且有好些地方都给了我小惊喜!!!(最喜欢的还是再临的评价啦因为前面的你都评价了好多次(bushi))能看出目录页的小秘密真的太好啦!还有扉页罗马音!不妨百度一下~~!会更惊喜(bu)

蓝漓水:




——双兼定本《樱归逐流·春》repo——




※给渊酱 @月陽-tsukiakari 本子的repo,都是个人看法要是有哪里说错了渊酱不要打我XDDD
※大概算是有点剧透??
※本子详情可以进渊酱主页看~




冕君以星,衣君以花,名君以恋。


=================================================================


    


首先再次祝贺渊酱的顺利产出!!!春系列从渊酱发第一篇的时候就开始追啦~当时就因为形容歌仙眼睛的那句“计数时间”的句子还有兼桑的“因为你正幸福地笑着”而对渊酱的文风一见钟情www


老实说这个系列应该是国内写双兼定的文里我最喜欢的一篇了。歌仙沉静的柔和还有对兼桑不着痕迹的纵容依赖,兼桑日光般的坦率与偶尔展露的守护似的成熟,都非常有吸引力~贯连全篇的对于季节风物的细微展现、从始至终都不曾消融的温柔气氛,也可以说是具有独一无二的特别魅力,在同人文里算是非常少见的了。


于是分篇读后感~


 


将临之春(立春)


春天的开始~也是我对这篇文一见钟情的开始~(喂)虽然开篇很短,但果然我对兼桑说因为看到歌仙的笑容所以觉得春天到来的那句话印象特别深刻~我想这句话可以算是全文的基调?明明兼桑前一刻还说没有感到春天到来的,看到歌仙笑了却立刻能说出这样让人心生欢喜的话XDD给兼桑帅气的率真点赞!!


 


湛露不晞(雨水)


其实我本来以为这篇的标题是出自蒹葭的白露未晞,然而后来才发现诗经里还有一篇名字就叫湛露的,于是内心不由尴尬了起来……(揍,让你自作聪明)这篇我很喜欢的www相拥而眠特别美~~兼桑自然又直接地说可以抱着你一起睡吗的时候,还有歌仙虽然没有回答、却那么温柔地起身去拥抱他的时候,可以让人感到这真的就是属于他们的故事啊,是只有在这两人之间才会诞生的故事。歌仙梦到的流樱飘散的春天,我想那并非是在樱花之中相拥,而是正因为相拥,春天才会绮丽地来临吧?


虽然整个春的故事都偏向浅浅淡淡的薄樱色,但是因为兼桑的存在有时也会有特别鲜明的一笔呢。比如这篇开头兼桑说因为春天来了所以做内番也充满活力简直2333333歌仙说没有觉得他内番有更努力也吐槽得很妙。明明这该是篇雅文不是么为什么要吐槽,但是完全没有违和感反而十分可爱XDDD


在这里击中我心的一个点,是歌仙还记得半个月前的立春兼桑说“因为你正幸福地笑着”时的样子。因为我觉得歌仙有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感觉(就连周年的时候他都在说和歌啊!!),如果只有平淡无奇的色彩可能根本都入不了他的眼更不用说半个月前发生了啥还能记得了……虽然兼桑是同刀派的小辈先天就有优势,不过还是要说兼桑你半个月前说的这句话真是好!(拍兼桑肩膀)


以及相信雨水当天会下雨的歌仙又美又风雅~


 


惊声蛰微(惊蛰)


全本最佳:怕虫子的可爱兼!!!XDDDDDDD(兼桑:为啥你看我的黑历史看得这么高兴??)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这篇的可爱度MAX!两人一个树上一个树下的对话很有趣www坐在树上看风景什么的好有情调惹~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就在想歌仙肯定不会到树上去啦,可是没想到兼桑下来把他背上去了??


嗯,也是有这种操作的呢,陷入沉思。


怕虫子的那段让人有点儿惊讶不过真的灰常可爱了。的确惊蛰就是有虫子会出来的意思的QAQ兼桑不方我真的很理解你怕虫子的心情,我也很怕的……不过你都能靠在歌仙肩上睡着了说明也不是真的怕嘛23333还是说因为是歌仙所以才会靠着他睡着呀~(兼桑:本来就不怕!!!)


最后捉个小虫,目录页惊蛰篇的名字似乎不对来着(咦,这难道就是爬在兼桑衣服上的那只虫咩!(bushi!!


 


春至流光(春分)


春分这篇我觉得对于整个故事的进展很重要!关于没有在这个春天开花的樱树(因为是春天姑且说是樱树好了XDD),不过总觉得比起这个疑似主线的关键词,兼桑的脑内剧场更有存在感嗯……说不定就是因为他脑补了奇奇怪怪的东西树才不开花的啦!(喂)


另外就是这篇后半部分改动过啦~原本应该是和渊酱另一篇三十六本樱相关联的,有种物哀那样的悲伤意境,现在出本的版本似乎更加看重歌仙和兼桑之间的牵绊呢~不管是之前兼桑的脑内剧场还是之后他发现歌仙鼻子上的伤痕的时候,总是注视着季节色彩的歌仙却没有注意到他在兼桑眼中会是什么色彩,这种在恋情展露之前才会出现的秘密氛围让人感到有一点心酸,但是兼桑那么明亮的态度让这份心情也变得有些甜味了,还好后面一篇就告白啦www


 


朝樱逝水(清明)


这篇意境特~别~的~美~可以说是春系列最美的一篇了!!!当时看到的时候就很惊艳的~很喜欢兼桑抱着歌仙的那段,有种和雨水那篇的拥抱遥遥呼应的感觉。而且这篇有兼桑的告白和歌仙的回答www在这样的日子里诞生的告白真的是~让人觉得非常地温暖。正是因为不断离别又不断相遇,生命短暂的人类才会存在于此,能够在本丸之中拥有一段这样如同人类那样的生命,我想这也是命运对于刀剑们的馈赠吧。在这份时光之中,如果不去爱上谁的话就太可惜了。


不过让我觉得美丽的部分也不止是告白而已啦,比之告白更加动人的,是在看这篇文的时候,真的可以很清晰地感觉到渊酱对他们的感情~因为喜欢文字才会拥有力量,逐字句读时仿佛可以触碰到希望他们幸福的愿望,让人觉得非常地珍贵——虽然这也只是我自己的看法XDDD


 


雨末归期(谷雨)


春天最后的节气~在这之后就是我最喜欢的夏天了!(闭嘴!和你没关系!)春末夏初也是很好的时节,空气里有种暖薰的温暖,这篇的气氛也是这样哒~之前说这个系列是薄樱色的,不过谷雨篇却是更加娇艳的薄红色的,可能是因为歌仙喝了假酒的缘故www


有点半醉的歌仙真的让人觉得内心十分激动!!兼桑的脑内剧场还是一样地2333333不过歌仙靠在他胸口说着像雨声那样、说着好温暖的时候,我又一次被击中了……正因为是歌仙,有着美丽却沾染血气的名字,注视着世间之美的眼瞳也会在战斗中浮现戾气,所以他平日微笑的温柔和难得展露的依恋都是需要被珍重以待的事物,而且兼桑也的确是明了这件事的,看着特别感动QAQ虽然这篇的气氛温暖得都有点旖旎了,但是他亲吻歌仙的时候反而让人感到了守护般的情感。恋情会改变只目睹着季节变迁的歌仙的视野,大概也会让兼桑变得更帅气强大吧~


 


再临之春(终篇)


先前不知道会加这个小漫画的时候以为谷雨就是完结篇了!看了漫画给渊酱打一万个call!!真的就算只为了这个漫画26块钱也很值了,可以说是把前面散文似的六个篇目串连收束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同时也知道了为什么渊酱说推荐BGM是月歌里的那首《赠予你的星与花》。


为了重要的你选择这份礼物,请把这份笨拙的爱恋传达。


将我全部的心意,化作花朵赠送于你。


因为歌仙说了八重樱就跑遍远征带着花束回来的兼桑真是太棒了QAQ感觉他喜欢歌仙也喜欢的很辛苦啊虽然没怎么表现出来,后来能想起来歌仙说的八重樱就是他小时候送的真是太好啦~顺说小小兼太可爱了(¯﹃¯)


“再临”的名字在这里用得实在是非常巧妙,在春天即将过去的日子里突然盛开的花树,仿佛是樱色季节的再次到来。或许从春分那天兼桑遗憾于没有樱花的时候开始,它就在等待为恋情而开放的那天。我觉得歌仙就像那棵尚未迎来花期的樱树那样呢,存在于不断嬗递的季节之中,而兼桑却是最终到来的那阵苏醒花事的薰风,因为他去到歌仙身边,所以花朵诞生了。虽然渊酱在目录里给再临之春做了终焉的注脚,但在我看来这恰恰不是“终焉”,而是“维初”哦,因为在那之后一定会迎来属于二人的、崭新季节的开端。


 


在故事之外,扉页上隐藏着兼定之名的罗马音和目录下化用标题而成的句子也让人非常惊喜~不过不懂日文,很好奇那段罗马音究竟是什么意思XDDD


 


=================================================================


 


说完本子的内容最后夸夸渊酱的手工~本子和特典的包装还有徽章的胶带镶边都很精细(拍照废柴就不放图了),可以看出是特别地用心。那个泡沫纸居然是爱心的,捏了好久XDDD


那么就到这里啦,期待渊酱以后的新本子!!!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