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ae

lof=丢图地 不常上
🚫转载私印 除了个人头像壁纸其他用途都不行
约稿请私信

兼歌书信接龙(六)

[图有错字bug在此放文字x]
        回到本丸已是戌时,行走之时仿佛有潮湿夜露凝于面颊,邀着脉脉隐约的花香,沁人至心。可惜无月,天色薄凉如水,抬首向远处望去,隐约见居室后庭院中央的樱已然满树盛放,于玄靛色的夜空微微摇动着载满细碎花瓣的深褐色枝条,甚是风雅。

        数日的远征归来后有些疲倦,与其他四人道别后便径直走向兼定房,心中猜想着和泉守看见自己归来时的样子。那孩子的话,一定会扑上来紧紧抱住自己吧?

        带着幽香的花露悄悄地挂在昔日与他共同到来时所种下樱树的花蕊上。身为早樱,此刻已是绽至极盛,零落归泞之时,不比庭院中那样繁密,却在和室的圆窗外自成一道风景。不觉地折下一束正佇立着簇簇柔白粉嫩花朵的枝末,像是将要把这一束樱挽在谁人漆长如瀑的发梢。

        远征的这几日也有与他通信。字如其人,尽管其中可见他的良苦用心,但那平常里歪扭的字总是端正不到一会儿便变得软飘。脑海里想象出他尽力书写却拙手拙脚地将一团墨色糊在纸上,稚气面庞染上恼色的模样,真是可爱至极。

        一只手将花枝掖在背后藏着,端着黄铜烛台,拉开了和室的门。

        里面却空无一人。

        眼间微微的惊愕转瞬褪去,抬眼望见的却是压在桌案上流转的暗色里逸着光彩的樱花球与一封崭新的信。

        “致二代目。
        主上派我今天傍晚出发前往池田屋夜战,但今晚是二代目回来的日子,我本想找人代替我,但长谷部黑着脸,我又跑不过他……
        想着二代目也要回来了,便把这封信留在了兼定房里。
        也许一时半会不会回来,但也请二代目不用担心,我保证一定会更加帅气——地回来见你。
        和泉守兼定。”

        叹了口气,只是一股怅然涌在心间,却只能自己用力抹去消散。

        “还是这个样子啊。”

        指尖抚着樱花球,想着这便是那枚主上送给和泉守的水晶球。那之中,是曳着羞涩姿态的花苞欲将绽放,微微舒展着最外层的花瓣,花色在其间溶结欲滴。一瞬间竟有些恍惚,仿佛那涣散着烛光的晶体真的可以定格无时无刻将不流转着的时光。

        没再多想,便铺展开一张樱色信纸,蘸蘸墨划于其上游移书写起来。

        “致和泉守。
        我归来之时,本丸的樱花正绽得极美,卸下任务的当刻,看见本属春季的象征风物终已绽放。悄然凝结的露水和着花香四处零散,只觉得疲惫全消。
        长谷部君做得很对,凡事皆不可无理推脱。再者,你是首次出阵夜战,正是训练适应的关键时期,战中也请务必小心谨慎,切不可招致疏漏。春寒渐散,我仍有所添衣,但请不必挂念。
        你置于桌案上的樱花球,于我见时,流光溢彩。可作镇纸,颇为风雅。只是这仲春初放的樱花苞,将永远停留在此刻,不曾见过今春之盛。窗外你与我所手植之早樱,已然尽数盛放,落落飘零。庭院里的重樱始绽,犹然盈盈,宛如一树绯红落蝶栖于枝头。但请不必担心错过此番盛景。花飘零之时才当是最美之刻,柔弱花瓣在彼刻带着极致之美,归落于尘土。
        今夜无月,但希望你凯旋时能与我共同赏月,一叙昨朝。
        你寄予我的时光,我如今已然见到。”

        对折信纸,在反面写道。

        “战中无需多言,仅归至报安。”

        书写完毕,忽然想起手边孤零零的樱花簇,便采下几朵连同信纸一齐装进信封。于素筏上书写“和泉守兼定”时,柔柔的触感自笔尖传来。怕那孩子收到回信马马虎虎地在行军过程中就迫不及待地拆开来看,想了想,还是特意几个大字写在名字下方:
        “本营内,亲启。”

        窗格内纤影浮动,宛如漆黑发丝在身旁微拂。捻起一片花瓣轻吻唇边。

        “愿君安好。”


BY:九曜渊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