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ae

lof=丢图地 不常上
🚫转载私印 除了个人头像壁纸其他用途都不行
约稿请私信

和泉恋歌『其之一:游乐场篇』

挺长的x 这个开头xxx)
@蓝漓水  @八叶临 串场助攻人员带入x
ooc自觉有,如感到不适请无情殴打我!!!

.
.
.

        不如归去,不如归去。

        刚出阵回来的兼定×2就看见平常惯来放置纸筏信物的雅致小几上,呈着两套新衣服。看起来还是他们从未见过的现世款式。

        “哇啊……真是帅气啊。”还没等歌仙反应过来,和泉守就已一把拆开两包衣服,还一边啧啧赞叹起来。

        玳瑁色的长风衣搭配酒红色马甲,衬衫的高领口边沿还用金线绣着别致的花纹。纽扣是珍珠贝一般闪腻的光彩,金色花纹在其间妖娆地缠绕。竟然连深褐色的裤子也一并搭配了。版型看起来是修长贴身的样子。

        另外一套的色调则更为淡净素雅。浅紫色针织开衫外套,与另一套一模一样的衬衫配着绛紫色马甲,下着则是同色的马裤。与另一套不同的是,还多了一顶浅紫色贝雷帽。

        “我们新的出阵服吗?……那么这另外一套肯定就是二代目的了。嗯,这套码数也更小一点。”上扬的尾音。

        听见他最后一句话,歌仙的脸颊染上了一层绯色。“在不知道东西的来历前别乱动,而且这种衣服肯定是不适合出阵穿的!”

        看着歌仙少见地鼓起脸颊的可爱模样,和泉守一时间甚至忘记了被拽痛的头发与呼吸。

        ——原来不知我一个人很激动嘛。

        “我靠——和泉守你的鞋码也太难买了吧!你是吃什么长这么高的啊——”一个女声从门外渐近。

        和泉守和歌仙都循声望去,愣了一愣。

        “那个……请问您是——?”沉默了几秒后,和泉守小心翼翼地问。

        “我靠我这么辛辛苦苦地帮你们跑去现世买鞋子你就对我这样?!”她一巴掌拍在门框上。“我真是白练你了!!”

        一位穿着酒红色洋装,梳着一头深红色卷发的少女叉着腰站在门口。头上黑红蕾丝边的玫瑰头饰也仿佛生气了似的散发着黑色的气息。她踩着松糕鞋睥睨着两个揪在一起小打小闹的人。

        歌仙放开和泉守,起身说道。“主上。”

        和泉守还有些傻眼。审神者却不顾身上的群撑,一屁股坐在了榻榻米上。把手上的两个纸袋撇到地上。“真是的,这才是我的正常形态!整天跟你们这群刀混在一起还得花几个小时穿正统和服可累了我。我好不容易放飞下自我你们竟然都不认我了——!”

        (你这样看着也很累啊!!!)

        他俩对看一眼,歌仙继续问道:“这些衣服也是您去现世买的?”

        “不是。”审神者一挥手,“这些是我男朋友的衣服,借来给你们俩陪我去个现世。”

        “您……有男朋友?”和泉守见她平复下了心情,小声地问。“前几天还听到您和朋友通电话聊天,说……”

        “啊啊啊啊啊和泉守你住口啊!!!”

        “不过……尺码倒是真的不一样呢。”

        歌仙同情地看了他一眼,把他拉倒自己身后。

        “好吧好吧,我不是我没有……这是特意为你们买的啦,别告诉别人!拜托了!”审神者双手合十。“所以你们还不赶快去试鞋子!”

        是一双皮鞋和一双小一点的中筒马丁靴,兼定俩甚至怀疑审神者是买反了码子……他们接过各自的,和泉守扒开自己的腿就想试。

        “噫等等,你们等我说完再全部穿好出来见我——这次你们是第一次去现世,激不激动!”

        “超激动的!”和泉守抱着鞋以一种自认为很帅气的姿势说道。

        “嗯,主上,这样还是破费了呢。要带领我们去现世的话,我找烛台切君借一下衣服和鞋子,应该是可以的……”

        他还没说完,就被和泉守以一种微妙的眼神叮了一下。

        “诶光忠殿——虽然和我一样高,但他的衣服可不适合二代目你哟。”

(哪里有不适合!特别是胸那里!)

        “卧槽你俩够了!我闻到空气里一股酸味!”审神者拍拍自己的挎包。“这都是我掏钱买的啦,喜欢就赶紧偷着了乐吧还叽歪啥……对了,这次是叫你们陪我去买衣服!”

        “帮我们买了这么多装束,却是要我们陪您去买衣服?”歌仙露出有些不解的神色。

        “嗯嗯。因为要买的是很重要的衣服呢!”审神者微微一笑,竖起一根食指摇了摇,神秘地说。“暂时不告诉你们哦!”

        见他俩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己,审神者拍拍手。“所以快去换衣服呀!”

==========================================

        “之定你别推我——”

        “腰带……不是这样系的。”

        歌仙无奈地拉掉和泉守系成和服结式的风衣腰带。

        “我、当然是知道的啦。”更衣室里的和泉守面对一堆现代服装部件手忙脚乱。

        “噫……”
        “诶……?”
        “头、头发!”

        歌仙轻轻叹了口气,帮他捧住那一头又重又长的黑发,拍拍身上的衣服褶皱。

        “你呀……离了别人的帮助都不知道该怎么生活呢……”

        他低下头来,替眼前的人整装。浅紫色的柔软发顶正好全部展现在和泉守面前,这种姿态看得他心头荡漾。

        身长186的和泉守对自己的身高很是自豪,正立时他二代目的头顶(不算呆毛)刚好到他眼睛的高度。以这种角度看他,恰到好处。总是看上去显得温顺的青碧色眼睛更显得水润有光。

        “之定……你这样好像我妈……”

        歌仙白了他一眼:“你没有妈妈。”

        其实他心里想的是,歌仙你这样好像我媳妇儿……

        相较国广以前替他整装时的样子,则更显出了不同。国广站立时还不到自己胸口,帮忙梳头时也更注重效率与完美。与细心温柔的之定式梳发全然不同,更像是助手般的存在。

        “诶……差不多。”他享受地俯视着窥探歌仙还没扣好的衬衫里露出的一片春光。虽然这光景是自己这个高度所常见的……但这样的景色本身就像是世间的花开花落,是永远都看不腻的。

        “二代目你是我的长辈嘛,这么说也差不多。”他心虚地补上这一句。

        “母亲的话,是女性。虽说该算是长辈。”歌仙捋着他的额发。“从人形上来看都是差不多的年纪呢。待会去现世,可不能乱喊,免得引起别人的注意。”

         “好嘞!在现世就喊二代目好了!”

        整完一整头难理的长发,最后在歪披在一肩的发束上打了一个蝴蝶结。歌仙退了几步,细细地浏览一边后才轻叹了一口气。

        “叫、哥、哥。”

        “???”吃了一惊的和泉守微微张口。

        “那样叫,太中二了。”歌仙笑了起来“现在几乎没什么人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么彼此称呼了哦。”

        “中二?那是什么意思?”

        “大概就是……觉得自己很厉害,这样?我是听主上说的呢,做近侍的时候她说经常听见你这么叫我,有些中二。”

        “照这么说,我是喊之定叫做二代目啊,是之定很厉害所以是之定‘中二’。”

        “好了……不要再说这个了……”歌仙觉得自己不该和他说这个足够弯绕的话题。

        拌嘴告一段落,他们又开始各穿各的起来。

        “对了,哥哥——!这个要怎么戴啊?”和泉守一脸天真无邪地抓着歌仙贝雷帽的啾啾问。一副想要往自己头上戴的架势。

        “别——那是才梳好的!”歌仙眼中露出一丝惊恐。伸手就要去阻止。也不顾和泉守现学现用的现场教学反馈,被地上的包装袋绊倒,一个跟头扑进了他怀里。

        和泉守大喜,稳稳把歌仙拥在了怀里。压住真情流露,对他的背又抹又拍。优质针织衫毛茸茸的手感传来,他装作安慰孩子的动作趁机吃着豆腐。

        “好好,没事了,没事了。”

        “该死……真是不雅……”歌仙紧揪住他的领子,埋在他胸口,以一种同样不雅的姿势发出一声同样不雅的抱怨。

        “没事的,没事的。下次之定可得小心了。”和泉守脸上挂着欠揍的笑容。

        看见他笑得如此狂妄,歌仙下意识地去紧揪他的头发。

        啪的一声,头发散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泉守,你这是啥造型啊?”审神者瞪圆了眼,盯着和泉守一头编成松松垮垮麻花辫挂在身上的样子。关键是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发型就算了,他身上还穿着现世的西装风全套服装,简直混搭到没谁。相比于他,歌仙就更为正常,且帅气文雅。全身以紫色为基调,绵绵的浅紫藤色贝雷帽安安静静耷拉在他头顶,全身线条优美柔和,说不出的赏心悦目。唯一不适的,只能是那从帽子里露出来的半截呆毛。

        “不我没说话!挺好看的真的,超帅气又流行噗哈哈哈哈哈哈……”

        和泉守用一种略复杂的眼神看她。其实他觉得自己这身行头没毛病,尤其是二代目给他新弄的造型,可谓外表优秀内在实用——不用担心头发再散架了!就算是坐过山车也不会!

        “好那这样我们先去游乐场坐过山车玩玩吧。”她抓紧兼定×2的手以一种不可描述的速度瞬间全体站在了过山车的队伍末尾。

        “我靠这种神转折是怎样啦!”

        “诶嘿嘿,当审神者的好处就在这里了!既可以抓美男陪玩还能转移到圈内逃票!”审神者小声说。

        “小姐。”歌仙表情凝重。

         “啊?”审神者战战兢兢地转过头,仿佛即将成为第三十七个人。

        “去补票吧,我们在这里帮你排队。”

        “啊啊啊啊啊!歌仙!!”、虽然她捂头跳跃着但看起来还是碍于良心,灰溜溜去补票了。

        (远处的审:老子是故意的!给你们造二人世界懂不!!!)

        “唉。”两人同时叹气。

        “二……哥哥你叹什么气?”

        “主上一直都是这样呢……你又叹什么?”

        “我?我当然、不是……怕……”他慌张地说。

        看歌仙笑了笑看向他,和泉守连忙转移话题。

        “咦,二代……等等,你的呆毛——压在帽子里……”

        “唔……我才没有那种东西……”歌仙想推开靠近的他躲闪,却被和泉守逮住了手腕。

        “就一下,把雅毛拽出来就好——”

        由于人流拥挤所致的空间狭小歌仙只能仰面回避和泉守的魔爪,两人一番你来我高你上我下的挣扎躲闪后和泉守终于如愿以偿地把呆毛拔了出来。

        那撮雅毛像是打了发蜡似的,以一种优美的弧度立在帽子前方的空中晃动。原本显得睿智博雅的现世装歌仙平添了三分可爱。

        “噗哈哈哈哈哈……”和泉守拼命捂脸却还是没忍住。“二……哥哥估计你等会儿坐过山车时雅毛也不会被吹动的!”

        “好啊。”歌仙反扑到他身上,也许是被和泉守感染到了几分稚(傻)气,歌仙再次抓住他风衣领口,睁大一声漂亮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等会记得看着喔。”

        和泉守瞬间脸色煞白。

        “诶,兔酱,你看那边的两个人。”

        “好像是对兄弟呢,是在玩拔呆毛的游戏吗?感情真好呀。”

        “高一点那位的头发真的好长啊……叫哥哥的时候还有一点结巴,矮一点的反而是哥哥的样子诶。”

        “他们两个好可爱啊,看起来是年下组合,我已经脑补出一万字耽美文了!回去就写!”

        两个姑娘在队伍一侧看着他俩之间的动作小声地讨论了起来,可惜这些对话都被听到了。虽然他俩听不懂但也好生尴尬。

        但也仅是一个小插曲,和泉守的心立马就被游乐园的景色勾去了。

        不仅是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除了有些把人抓在空中甩的,还有像是骑马一样不停旋转的东西。那马还会上升下降,和他们平时骑的花柑子三国黑不一样,虽然是假马,却装饰了一堆西洋风格花里胡哨的东西。

        “哥哥——我要去坐那个——!”和泉守半蹲下来抱住他二代目的大腿撒娇。

        “诶?好——”歌仙还直愣愣看着刚才那两个女孩的方向,她俩正在向园内的流动商贩买一种雪珠冰淇淋。

        “哥哥是想买那个吗——”和泉守拖长了声调。“你可以回去的时候找江雪前辈呀。”

        “你也不用老盯着树上的鸟看,你可以回去找莺丸前辈。”歌仙略不风雅地白了一眼,利落地槽了回去。

        “开玩笑、开玩笑的!”和泉守没想到他会反槽,连忙说。“二——哥哥如果想买那个,我就——”

        “你就怎样?”对面的人歪头看他。

        “呃……”他摸摸口袋——想来是没钱。心里暗暗指责主上出门都不给刀带小判——啊不,日圆!!!

        “给你们俩嘞!”助攻帝出现,看起来是补完票回来,一改刚才灰头土脸的样子,递给他们一人一杯雪珠冰淇淋,小声说:“也别说莺丸和江雪了,他俩正被一期指使挖地呢,你俩这样放假还不感激!竟然还骂我!”

        她笑着,以平常贯有的姿态说完,转身就和刚才的两个姑娘勾肩搭背起来。

        “嘿嘿嘿嘿。姑娘我们交个朋友吧。”

        “诶诶?好呀……我是天野琉璃,这位是兔酱。”

        尽管是猥琐大叔的搭讪方式,没过多久三人就打成了一片。

        (这是为了让你们二人世界!审神者内心os)

        歌仙与和泉守有些讶异地看着她。

        “诶——你认识那边的那两个人吗?他俩超可爱!刚才还说什么,江雪、莺丸之类的。那好像是国宝刀剑的名字吧?我在历史专业课上有学到哦。”自称琉璃的少女说。

        “嗨——他们是我亲戚,中二病啦,和自己几个朋友互相称呼就喊名刀代号,湿湿碎啦。”

        “噗……好有趣啊。”名叫兔酱的少女笑道。

        和泉守有些懵,转头就问二代目:“主上这是在干嘛?”

        “大概……就是所谓的‘撩妹’吧。看来只能我们俩在一起行动了……”

        正当和泉守心花怒放大肆赞美主上英明神武之时他听见他的二代目说……

        “和泉,到我们了。”

        和泉守急急忙忙扫完那碗糊了他一脸的雪珠冰淇淋。

        “我还以为,你会没有心情吃呢。”歌仙此刻也慢条斯理地吃完。(谁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既慢条斯理又迅速吃完的!)把盒子连和泉守的往垃圾桶一丢,牵着他的手就坐在了过山车最后一排的座位上。

        其实说是牵着,不如说是拖……在外人看来的话。

        “二代目!我不要!!之定……!啊啊……”

        可最终还是被拖上了车,周围的人用一种吃惊的眼神看着二人。

        “哇啊啊啊……要是我突然在车上变回本体该怎么办啊啊啊啊……”

         “首先,不要说奇怪的话,其次,你不可能被吓得变成刀。”

        工作人员来帮他们检查安全座椅。“等会开动的时候,可不要这样乱动哦。将头部贴在软垫上,以免离心力过大拧伤您的颈椎。”

        和泉守也不管自己帅气的形象了,抱起二代目的胳膊开始嚎哭。

        “二代目我不要呜呜呜呜……”

         “醒醒,你不是既帅气又强大的吗?还怕这个?”

        “二代目我要回家呜呜呜……”

        随着过山车进站的浮夸式鸣笛声,和泉守便从邻座二代目的臂弯里抬起头,缓缓看着突然到来的光明。他们正以一个不可描述的高度随着过山车的出站缓慢前行。和泉守的脑内一片空白,整个敞亮的世界映在他眼瞳里,头顶不远处一只飞鸟掠过天空。

        啊啊……这就是二代目所念的……什么来着……??他没想到这时候自己也能想到风雅的东西。

        嗯,我这样大概也是个风雅的人了吧?

        诶?
         “啊啊啊啊啊啊啊——”

         和泉守在忘了自己身在何处感受到了刃生以来不可描述的经历。他被离心力拍在防护座椅上,直直落下几十米又陡然上升……

        “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歌仙坐在他身旁,老实地把手握在座椅杆上,在疯狂转着的过山车上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听见人夸张的吼叫竟然笑出了声。

        和泉守的内心是绝望的。肾上腺素飙到了极致的同时竟然还听见自家二代目的一声嗤笑,对自己的表现懊悔极了。可又无法控制自己极度恐惧的心情。

        列车在一轮后重新开始缓慢前行,和泉守把头垂到扶手上,刚跑完1000米似地大口喘气。

        可是列车好像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这……我靠……怎么回事?”

         过山车缓慢爬上轨道顶部,感觉像一道即将落下的砍头闸。

        “嗯?怎么回事?出故障啦?”身处离地几十米的高空,歌仙一脸茫然地探头向下看。

        “二代目别……!别别别别!!!会扭伤……”

         像是为了验证他的乌鸦嘴,过山车流星般疾速坠下的速度比上一次更快。在和泉守重新响起的惨叫声中,歌仙猝不及防一头狠狠撞到脑后软垫上。

        “万死。”

评论(16)

热度(48)